京都什麼沒有,就神社最多,

在華麗的大樓,人潮爆多的商店街,甚至是安靜的住宅區裡,隨處可見。

在現代與古味兩者不太平衡的視覺間,形成了強烈的對比,

但,

這就是京都。

    處處都有驚奇---!!    

 

Dec.26.2012--【稲荷神社】---拍藝妓回憶錄取景的地方,聽說走完全程要3個小時。

P1000923

  

 

京都是這趟【日本21天】旅行之中,最意外的停留地點。

本來只打算停留在旅舍裡4天3夜(其中的旅遊行程也不是在京都....)

可是,

我卻整整停留了8天7夜。

真是個意外的驚喜,

讓我愛上了這個隨處在小巷弄都會發現驚喜的都市。

 

Dec.29.2012--走上【京都車站】最高處的地方,有個景觀台。其實【京都塔】目前正在封閉維修中,這張是映在玻璃上的倒影。

 京都塔   

 

多停留了這幾天,

除了讓長了超級大水泡的腳好好休息之外,

每天下午的行程,就是走訪1-2個神社。

(感謝在旅舍認識的Nina Kaku陪著我走訪了這些地方。)

旅行是個讓心情愉快的神奇力量,

雖然一定會有所謂的小插曲,

但是,

請放輕鬆吧。

好運自然就會跟著來--!!

 

 

Dec.27.2012--最有名氣的【金閣寺】。還好那天沒下雨。

金閣寺  

 

曾經忘了在哪看過一段話,它是寫說:: 每個人的出生,都有他(她)的意義存在著。

我很喜歡這句話,

因為它讓每個人都有被付予存在的責任存在著。

讓人不該隨便的否定身旁或人生路上所遇見的任何人。

所以,

這次的停留,

也許有我該停下的意義存在著,

事實也證明著,

因為我的停留,讓我遇見了許多新的朋友們。

然後,

我在【稲荷神社】請神明保佑我在京都多停下的這4天,腳可以好一些,

讓我好順利的完成這一趟【日本21天】的旅程。

 

 

 

Dec.28.2012--剛好住的地方就離旅遊書上有名的【錦市場】很近,5分鐘就到了。一路上狂碎碎唸著「我要吃火鍋啦....」然後狂按快門的人就是我。

【錦市場】  

 

一趟旅程,也許不完全都會遇上好事或好的人。

很幸運的是,

當初找旅館時,遇上了一對很熱心幫我的情侶。

他們除了直接幫我用google定位找旅館之外,甚至還帶領著我走到巷口,

告訴我...."直走進去就是了。"

 

京都,

讓我體會了關東日本人不會有的溫暖和耐心。

雖然事後很後悔忘了留下那對情侶的聯絡方式,

但是我想,

我永遠會記得他們的笑臉和幫助的。

 

 

 

Dec.29.2012--【清水寺】。和Nina Kaku無厘頭的在玩著。在日本人眼裡,我們簡直是瘋子。

【清水寺】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vie-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